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

無聲的愛情

「有點冷。」男孩輕輕說出這句話,似乎想要表現的不經意,儘管他的身材與體格算是非常的標準,但在冬天下雨的山上,如果沒做好保暖,任鐵打的身體也容易開始生鏽。

只見女孩緩緩拿出一些簡單的禦寒衣物,但男孩不為所動,似乎認為沒關係,再一下子車子就來了。

但,隨著日暮逐漸低垂,山上的氣溫也開始下滑,加上山區裡難以預測交通車到達的時間,於是同行的隊友也都開始穿起厚重的衣服禦寒。

然而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而無聊,尤其是經過長時間的運動加上低溫,男孩也忍不住屈身環抱自己而逐漸睡著。 而女孩,只是靜靜的,用她嬌小的身體抱著那因為冷而縮成一團的男孩。

* * * * * * * * * *
 
『如果有一天我老了,再也走不動了,你還願意帶著我遊山玩水嗎?』女孩燦爛地笑問著男孩,就在他們剛交往的時候。

「當然會!我願意用生命照顧妳一輩子」男孩堅決且信誓旦旦的回答著。

* * * * * * * * * * 

「如果我再也沒有任何力量可以保護妳,妳會怎麼辦?」此時此刻,我為男孩假想了一句對白。 『那就換我保護你。』女孩在寒冷的天氣中,用擁抱及行動回答了我的假想。

我若有所思的看著這一幕,怔怔的想著。
原來,這就是愛情,無聲的愛情。

沒有留言: